脑洞如黑洞的年更型写手,不知道几年更一次的那种www
全职,凹凸,霹雳
十分期待大佬们的小蓝手和小红心还有评论www

© 子叶幽歌
Powered by LOFTER

【剑三】山河故人归

双明教,喵萝设定,私设如山,和亲友的脑洞姊妹篇

------------------------------------------


“小明,等下你去前面埋伏着,事成之后金分半!”

“没问题师兄!”

陆小明是一个明教,和大部分明教一样,是一个热衷于劫镖的喵,虽然才刚入教没多久。小小的体型很方便她藏匿在各个角落,她喜欢看到对面阵营跑商的人被劫时的那一瞬惊愕的表情。

和往常一样,跟着师兄一起来到洛道劫镖,在必经之路的树干处藏匿起来后,开始无聊的整理背包里多余的东西,忽然空荡荡的身边浮现了一个气泡,

“你在这里做什么?”

陆小明看着突然出现气泡,背后一凉,

“你你你你是谁?别装神弄鬼,我我我我不怕你!”

“我一直在这里啊。”气泡的主人显现了出来,和陆小明一样,也是个喵萝。

“哦?姐妹你也是来劫镖的吗!”一看是同门,陆小明瞬间也不怕了,毕竟一个人蹲在这里还是挺无聊的。

“我不劫镖。”喵萝的表情淡淡的,没有什么很大的波动。

看着面前喵萝一脸平淡,陆小明一时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耳边响起了马蹄声和师兄的呼叫自己的声音,陆小明赶紧回神,帮住师兄成功拖住高手,一举击杀了跑商人,再回头时,喵萝已经不见了。

“小明,看什么呢?”师兄熟练的将东西打包好,伸手拍了拍发呆的陆小明。

“我刚刚遇到一个奇怪的人。”

“哪呢?”

“现在没了。”

“......”

 

往后的时间,陆小明总能在洛道发现那个不劫镖的喵萝,她长得很可爱,但不怎么喜欢说话。

“你好啊,又见面啦!”

“嗯。”

“我叫陆小明,你呢?”

“陆昭昭。”

“小明!快来!”不远处传来师兄的声音,陆小明应了一声便赶紧过去帮忙,结束后发现陆昭昭又不见了。

“哦?又在看你那个看不见的朋友?”师兄跟着看向树干处。

“啊?能看见啊。”

“哪呢?”

“现在看不见。”

“......”行  吧。

 

后来的每一次相遇,陆小明都会热情的打个招呼,和陆昭昭聊聊天,陆昭昭也渐渐习惯了在洛道碰到这么一个热衷劫镖也热情开朗的朋友,陆小明说什么她都会接几句。

 

今天师兄不在,陆小明便偷懒一次,来找陆昭昭聊天。

“要尝尝糖葫芦吗,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不了。”

啃完最后的一个山楂,陆小明意犹未尽的舔舔嘴,

“等我赚了钱,我就天天给自己买糖葫芦!”

“嗯?”

“这个糖葫芦时师兄给我的,他说小孩子不能吃太多糖葫芦,会变成糖葫芦精,我知道他就是在骗我少吃糖,吃多了会蛀牙。”

“嗯。”

“但这也不能是他一个月让我吃一次糖葫芦的理由啊!”

看着蔫蔫的陆小明,陆昭昭想了想,从背包里拿出糖葫芦。

“给。”

“昭昭你真好!”看着陆小明瞬间开心的脸,陆昭昭嘴角也扬起了微笑。

 

每天买一只糖葫芦放在背包,是她改不了的习惯,现在似乎有了新的用途,倒也不赖。

 

“对了,昭昭你不劫镖为什么每天要来洛道守着啊?”

“......”

每当问到这个问题,陆昭昭总是避而不答,一开始陆小明还非常好奇,但总是得不到回应,她也慢慢的不再提起。

 

一次陆小明在扬州见到了陆昭昭,刚想跑上去打个招呼,却发现她径直走向糖葫芦商,花一金买了糖葫芦,又去酒商买了桃花酿。

 

咦?昭昭还喝酒的吗?

 

陆小明好奇的跟了上去,却在小巷的拐角迷失了方向,走出小巷已经到了夜晚。

 

再次遇到陆昭昭,是在明教往生涧。

 

夜晚的大漠月光很亮,柔和的月光洒在白色的沙子上,朦胧美丽。

 

下午买的糖葫芦用油纸仔细地包好,放在小桌上,桃花酿也开了封,倒满了两盏酒碟,也整齐的放在桌上,她拿起其中一盏酒,对面除了明月之外,只有一个小小的土包。

 

逝者已去,余物未留。

 

一盏酒下肚,一盏酒敬人。

 

明月依旧挂在天上,照亮夜归人的路。

 

从那一天起,陆小明没有再在洛道遇到过陆昭昭,自那开始的一个月里,陆昭昭都没有再出现过。

 

时间能让人忘记一切,陆小明认识的人越来越多,武功也越来越精进,师兄找到了情缘,不再劫镖,陆小明逐渐开始自己行动。

慢慢的过了很久,陆小明依旧在洛道的树干处蹲着,无聊的清理背包,突然脚下一空,惊觉自己被带上了天。

 

心脏跳得太快,御风飞行,冲上云霄,降落在山的顶端。陆小明还没开口说话,一个糖葫芦便递了过来。

 

“昭昭?!”

“嗯?”

“你终于回来了!”

“嗯。”

 

从此,陆小明也不再劫镖,而是天天游历世界,寻找好吃的糖葫芦;从此陆昭昭也不再独守洛道,而是陪着她游历世界。

 

那夜往生涧,陆昭昭看到了师父的魂,她想了很多。

 

自从师父走了以后,她就是一个人。

 

洛道是师父陪她走过的最后的路,听说人死后可以成魂,她便天天等。明明她才是徒弟,相比之下师父却像个孩子,喜欢撒娇喜欢糖葫芦。那天是师父最后一次插科打诨,对她说让她去买一只糖葫芦,等回来就一起吃,她能看出来,师父虽然在笑,眼底却是坚毅和不归。她不想走,她不想失去最后的能亲近的人,所以她没走。

苦练的武功派上用场,浑身的伤却也不离开,当敌人都被倒下后,二人皆满身重伤,敌人的支援部队逐渐接近,临危之际,师父喂给她飞鱼丸将她推离,她跌入水中,眼前最后的画面,是被敌人淹没的师父。

 

自那开始,她天天去扬州买一只糖葫芦,再来洛道的树干,什么也不干,就站在这里,期望着能再见一次师父的魂,再看他的笑,听他的插科打诨。

 

但是她没有等到,等到的却是一个热情开朗陆小明。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陆小明天天来洛道,就在树干处藏匿着。似乎很无聊的样子,见到她不是在揪树叶,就是在打坐发呆,有时甚至能睡过去。

陆昭昭就这样看了连着好几天之后,终于发出了自师父离去后的第一句话:

“你在这里做什么?”

 

“昭昭!快来!这个点心好好吃!你也来尝尝!”陆小明冲着陆昭昭高声呼喊。

 

“嗯,来了。”陆昭昭嘴角带着笑,快步上前。

 

故人已去,余物不留;但今朝遇故知,且遇且珍惜。

END

评论
热度 ( 6 )